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中国元素闪耀蒙内铁路

盘锦房天下  2017-06-12 14:58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

是肯尼亚独立以来

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也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

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

更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民心相通的结晶

在这条中非“混搭”建成的铁路上

处处闪耀着中国元素

中非“混搭”

蒙内铁路处处彰显“中国印迹”

在采用“中国设计”“中国系统”“中国作业”的蒙内铁路沿线,到处都彰显着“中国印迹”。

站点的设计采用了很多中国的理念。作为高铁运行最核心的部分,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能够起到保证日常客运、货运列车的行车安全,从而提高运输效率的作用。而蒙内铁路使用的这套系统由中国企业设计研发,代表了目前国内进的水平。

在人才培养方面,蒙内铁路也体现了非洲元素与中国元素的良好“混搭”。

据报道,驾驶首发列车的女司机是在蒙内铁路承建方中国路桥公司的安排和资助下,与其他男学员一同在中国宝鸡铁路技师学院接受了为期半年的培训,她们也是肯尼亚历史上的首批女司机。网友对此纷纷点赞,认为这是蒙内铁路运营中的一大亮点。

不只是修路

项目建设克服重重困难

建设之初,蒙内铁路在当地面临的困难是征地缓慢。

为赢得当地居民认可,4年来中国建设者做了很多努力。包括为沿线居民打井取水、捐资助学、道路救援、修建地区道路、保护野生动物、参与环保事业等,蒙内铁路项目在全线共组织社会公益活动超过200次。

在蒙内铁路第二标段144公里的施工战线上,有120公里需要穿越察沃国家公园。那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每年的七八月份,东非高原上都会有一次百万野生动物的大迁徙。为了让铁路两侧的动物能够在雨季到来时,随着水草的密集程度实现迁徙,项目部煞费苦心。

他们与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展开合作,研究了察沃公园动物迁徙的路径和生活习惯,在野生动物经常迁徙的地方专门设置了14条动物通道。在这里,大象可以自由地通过涵洞,即使是大高个子长颈鹿也能在高6.5米以上的桥梁式动物通道下安全穿过铁路。

互利共赢

蒙内铁路成“一带一路”重要名片

蒙内铁路是中国标准与非洲标准的磨合,也是中非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型。这座全长大约480公里的铁路,不仅圆了肯尼亚的“世纪铁路梦”,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张重要名片。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仪式上对这个世纪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就是我们在追求的肯尼亚,也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乃至他们的孩子从我们手中继承的肯尼亚。”

蒙内铁路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

和中非合作论坛“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

是中国同非洲“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蒙内铁路是中肯战略对接的成果

是中非合作共赢的典范

是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上闪耀的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