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焦】房天下莫天全对话阿里、微软商界领袖:谈互联网如何刺激经济创新

房天下特价房   2017-03-20 14:47

2017年3月17日,由哥伦比亚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世界经济和经济增长中的国家特色”高级圆桌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世界经济和经济增长中的国家特色”,来自全球的著名学者、企业家、政策制定者和商业领袖就这一主题展开对话。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及阿里研究院负责人高红冰、微软中国亚洲研究院技术战略部资深总监张益肇等著名企业管理者或高层参与此次会议,谈互联网如何刺激经济创新等热门话题。

此次“世界经济和经济增长中的国家特色”高级圆桌会议,主要探讨经济、政治的技术进步和全球经济一体化;互联网是如何刺激经济内的创新和外溢,以及在不同国家和不同经济体中影响创新和外溢范围的关键政策问题。其中,与会者除了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一样的企业家,也有诺贝尔奖得主、关键政策制定者和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

此次会议在3月17日全天举行,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被邀请参加由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特·杰诺主持的讨论。与会成员有: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微软中国亚洲研究院技术战略部资深总监张益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及阿里研究院负责人高红冰、里约热内卢技术与社会研究所所长(ITSRio)和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法律与创新教师(UERJ)Ronaldo LEMOS、万事达卡亚太地区联席总裁凌海、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成政珉。

本场会议汇集了企业家、决策者、学者和商界领袖,主要讨论来自中国、美国和其他地区的互联网创新经验,思考互联网是如何刺激经济内的创新和外溢,以及在不同国家和不同经济体中影响创新和外溢范围的关键政策问题。包括在中国、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消费和工业网络近年的发展;关键的政策挑战(隐私、安全、监管和融资);城市和经济增长的潜在贡献;数字经济是如何在美国、中国和其他地区展开的,跨辖区间的机会和不安因素。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和中国互联网创新与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对互联网如何刺激经济创新表达了一系列观点。莫天全曾在接受北京卫视互联网22周年采访时就表示:“以自己参与中国互联网16年的历程来看,没有哪个互联网公司不是一直在创新的,互联网对整个产业的改变,对整个社会的改变,都是不言而喻的。”

莫天全认为,互联网对整个社会经济的改变,对整个社会习惯的改变,还只是刚刚开始,未来潜力更加巨大。而莫天全领导的房天下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也一直在推进“互联网+”的具体实践成果。

房地产行业大宗商品交易具有环节复杂、用户决策困难、高金额低频次的内在属性,如何将房地产互联网化,实现行业的创新,带动行业的自我突破和长足发展,一直是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思考的问题。

“房地产产业需要互联网这个平台。”莫天全表示,“基于互联网思维,传统的房地产业务也正逐渐做出变革和调整,由信息向服务转变,这对维护市场公平、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长效发展是十分有利的。”房天下作为房地产互联网行业代表,具备着广泛的影响力,也一直走在房地产互联网创新的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