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投入9个亿

盘锦日报社   2017-03-15 14:20

太平仙水南桥是绕城公路(东外环)盘山段上需改扩建的32座构造物中大的一座。连续数日,桥梁施工方抢抓冬季河道枯水期的有利时节,加紧推进旧桥拆除、新桥桩基础等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桥梁施工。

各种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正在加紧推进主路两侧的绿化土方和路基换填工程施工,这是记者在绕城公路(东外环)道路沿线看到的一幕场景。为了确保道路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施工正在进行。

绕城公路(东外环)项目是我市重点推进的道路交通项目,道路全线设计总长约66.5公里,预计2018年全线通车。道路建成后,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交通条件、构建交通路网大格局、带动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副市长周英俊指出,2017年交通工作要做到交通建设和运输管理两个轮子同步转,管理和改革两个轮子同步转,以国际化视野谋划交通发展,站在国家平台推动我市交通建设,努力谱写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新篇章。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交通部门统筹考虑公路、港口、铁路、城市公交等诸多要素,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目前,已编制规划了“三铁四高”和“一环七纵六横”路网格局。交通部门科学排出时间节点,有序分步推进。

今年,我市重点实施66.5公里绕城公路(东外环)项目、推进62公里疏港铁路客运化改造、庄林线、库二线干线公路维修改造等11个项目410.6公里,完成投资9亿元。我市交通部门强化项目意识,明确市、县区、经济区责任,细化措施,加快对这些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工序,加强质量控制,加强在一线调度指挥。同时,加强地方征迁工作协调力度,为顺利施工创造条件。

今年交通建设大的问题是资金问题。破解交通建设的资金难题,交通部门创新思维,积极向上争取;拓宽投融资渠道,适应筹融资机制的新变化,进一步完善交通建设投融资一体化模式,统筹考虑招投标和投融资工作,探索PPP模式,破解资金瓶颈;把可支配的资金合理摆布好,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安排,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儿”上;守土有责,努力争取本级财政发行地方债券及专项资金使用于交通项目建设。

全市交通部门将按照建设滨海新盘锦的宏伟目标,加大民生交通的建设力度,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快捷方便的交通运输服务。加快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切实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巩固“创城”成果,交通运输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站服务水平。深入开展运输市场整治行动,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大对非法营运出租车的打击力度,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确保行业稳定;抓好安全管理,增强“红线”意识,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巩固已取得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成果,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落实县区主体责任,完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及考核办法和资金使用配套制度,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保持交通行业行稳致远发展,必须一手抓全面深化改革,一手抓全面推进法治交通建设。无论是交通建设,还是运输管理,深化改革的任务都十分繁重,既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又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做到决策符合法律规范,办事符合法律要求,工作接受法律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