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是否能遏制住盘锦持续上涨的房价?

盘锦房天下  作者:孔铮  2011-07-25 08:42

[摘要]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内容是目前房价上涨压力较大,限购政策不仅没有松动,而是更加严格,并且有可能延伸到二三线城市。

最近将要出台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内容是目前房价上涨压力较大,限购政策不仅没有松动,而是更加严格,并且有可能延伸到二三线城市。

目前盘锦开发商云集

大家都清楚,政策对房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过去房价疯涨的北京、上海等城市受政策影响已经趋于稳定,很多一线开发商纷纷转入二三线城市谋求发展,如我们盘锦的恒大、佳兆业、荣盛等,听说最近华润置地也有这个意向,那么这些开发劲旅的到来是给了我们更高的生活品质,还是更高的房价呢?答案是肯定都有的,因为它是一把双刃剑。

二三线城市逆市飘红

一线城市因限购进入人均收入、购房支付能力更低的二三线、中小型城市,将导致更大的经济与社会风险。因为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不时传来开发商降价出售的消息。但与此同时,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当一线城市调控逐步显现的时候,二三线城市成了调控的“洼地”,甚至有房地产企业正大举突进三四线城市。很多人认为,现在投资二三线城市正是机会,现在不投资,现在不疯狂,等待何时进入?

我们房价到底高不高

就拿丹东来说,今年以9%以上的涨幅位列东北地区首位,在房价环比涨幅榜上领跑。如果盘锦房价也超出界限,城市谈何发展,房价被炒高,生活成本增高,如何来实现农村城镇一体化,如何吸引外来人口以及农民工等来盘锦打工,仅仅依靠辽河油田这些“效益好”的十几万职工是难以维持高房价的,况且目前盘锦的房价均高于其他同类三四线城市。到底算不算高?这个问题不能以身在一线城市的开发商,炒房客及其他工作者的标准来看,而应该以当地人及打算定居于此地的人的标准来看。那么房价高吗?答案是肯定的。原因很简单,如果房价不高的话,在房价如此大涨的大背景下早就买房了,之所以没买就是因房价高买不起或者根本就不想买。至少在现在已 出了人们的购买力,只不过这个高出的程度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夸张罢了。限购令延伸到二三线城市势必会影响到我们的房价,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我们身边,街头的传单、手机短信、各种促销活动增多等,开发商也开始出新对策了。

理性的回归

如果国家出台严厉政策,房价必然会回到一个合理的基础之上,因为高房价会同时带来经济和社会风险。当然我们也真心希望那些“刚需”购房者同政府、开发商实现多方共赢。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